资讯中心
金惠工程志愿者利用农户贷款培训班宣讲金融知识
发布时间:2014-06-10          点击率: 653

  

  2014年5月22-23日,在邮储银行彭阳县支行开展了“互助资金,千村信贷”扶贫创新小额担保贷款农户培训班,近100名符合贷款要求的农户参加了首期培训班,金惠工程志愿者也参与了培训。

  培训班上,金惠工程志愿者结合“互助资金,千村信贷”扶贫创新小额担保贷款项目的开展,从银行贷款与政府扶贫资金的区别,树立按期还款意识,做到有借有还,再借不难;什么是信用记录、维护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树立诚信意识,珍爱信用记录;学会运用银行卡、ATM机、POS机、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新型金融电子支付工具,做到最大限度的享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掌握了解目前金融诈骗形式、特点,做到在从事金融活动中不受骗上当四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宣讲。通过志愿者的宣讲,不仅是培训对象认识到“互助资金,千村信贷”是彭阳县委、政府为进一步解决我县农户贷款难、难贷款的问题,与县涉农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的一项惠民工程。财政出资1000万元作为担保资金,以1:10的比例撬动县涉农金融机构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亿元,同时给予每位贷户最高1000元的贴息,是一种优惠扶持政策,不是无偿捐助。更是农户掌握了解了银行信贷政策,普及了金融知识,为想办事,办成事的老百姓走上富裕之路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为进一步树立诚信意识,形成好借好还,再借不难的良好格局,切实落实好这项惠民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彭阳县农村金融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