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初本德理事长赴山西灵丘调研
发布时间:2013-06-03          点击率: 740

  2013年5月27日至28日,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初本德、“金惠工程”项目组专家俞达等一行6人赴山西省灵丘县,就当地“金惠工程”项目启动情况进行调研。

  “金惠工程”是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重点公益项目,首先在广大农村地区推广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动农村金融创新,改善农村信用和金融环境,提高金融服务在贫困地区的可获得性,从而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调研组认真向当地金融机构就组建“金惠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发展组织者和志愿者、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及步骤、启动仪式方案等了解工作进展、问题与需求、下一步计划等,并对灵丘县总体经济发展状况、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发展状况、农民金融知识水平现状等作了详细了解。

  初本德对当地金惠工程实施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努力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健全、广泛宣传;务实培训、成果共享;整合资源、善于总结。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太原中心支行、大同中心支行的代表共同进行调研。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有战略合作关系的Visa公司也派代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