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莲花县支行组织开展 农村居民及中小学生金融素养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18-08-08          点击率: 1121

7月17日,人民银行莲花县支行潘德宝副行长带领金惠工程志愿者来到高洲乡,开展农村居民及中小学生金融素养及金融需求问卷调查。

本次调查共选取60户调查样本,包括30名农村居民、 15名初中生及15名小学生。适逢暑假,志愿者冒着酷暑深入村支部及农户家中开展面访调查,并深入各乡村街道和机构,筛选符合调查条件的中小学生开展访问式调查。为确保调查的有效性和真实性,志愿者向调查对象逐一解释问卷问题,以加深调查对象对问题的理解,提高答题的客观性和针对性。调查期间,调查对象还向志愿者提出了各类与日常生活相关的金融问题,如:如何办理信用卡、贷款需要什么手续、收到假钱该怎么办等,均得到了一一解答。

21.jpg

通过开展此次问卷调查活动,志愿者对农村居民以及农村地区中小学生金融知识素养及金融需求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并依据调查对象的反馈,明确了深入乡镇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为下一步开展金惠工程工作指明了方向。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