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中国人民银行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盛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点击率: 1078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全面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中国人民银行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支行以黑龙江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第二十四届那达慕大会为契机,开展了以“金融知识进盛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41.jpg

7月29日上午,在那达慕大会开幕式现场,金惠工程志愿者向到场观众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技巧、预防金融诈骗的方法以及反洗钱知识。7月30日上午,金惠工程志愿者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对来往群众和参赛选手进行了现代支付系统和国债投资的宣传。通过听取志愿者的讲解,来自省内12个地市的参赛选手及观众表示受益匪浅,在娱乐的同时还了解了金融知识,提高了自身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42.jpg

为确保本次宣传活动有序开展,人民银行杜尔伯特县支行专门进行了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联合上级行相关部门,结合党日活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及时下发至各部门及部分银行机构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前期,各部门和银行机构根据方案统一进行了LED大屏幕宣传,设计、印制了宣传条幅、海报及宣传手册等,确保此次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43.jpg

此次“金融知识进盛会”宣传活动共悬挂标语10余副,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此次活动加强了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对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民银行杜尔伯特县支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良好的开端,继续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作为重点,不断增加辖内金融知识普及深度和广度,履行央行职责,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44.jpg

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