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抚远市金惠工程志愿者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率: 958

为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加强低净值人群的金融素养教育,佳木斯辖区抚远市30余名金惠工程志愿者于9月17-20日开展了金融知识“进农村、进校园”普及宣传活动。

17日,金惠工程志愿者在乡下网点设置咨询台,为来往农户答疑解惑,向过往农民和店铺商家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法、社会危害及救济途径常识,引导金融消费者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活动,方便农民就近获取金融知识。

1.jpg       18日至20日,金惠工程志愿者先后深入抚远市浓桥镇中学、寒葱沟镇中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采取发放教材、专题授课与重点解说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当前网络借贷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就如何防止金融诈骗、远离“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陷阱的方法进行了宣传,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本次活动得到了村民和学校的充分认可,共派发宣传折页1000余份,悬挂条幅14条,接待咨询人数约150人。在校园专题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与同学积极互动,宣教场面气氛热烈。同时,与学校达成一致意见,今后将继续定期开展金融知识辅导课堂,将金融知识教育与“德育教育”、“诚信教育”课程相结合,为同学们带去更多适用、实用的金融知识,构建校园金融风险长效宣传机制。

此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低净值人群防范风险意识,为净化金融生态环境,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出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