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远离非法集资,共筑美好生活——苍溪县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点击率: 790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辐射面,5月24日上午,苍溪县农村金融教育培训协调领导小组组织9家银行机构、10家保险公司共计40余人开展“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暨“携手筑网·同防共治”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力争通过大规模宣传推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高利投资、非法集资的警惕,维护辖内金融稳定,共创和谐苍溪。


1559096795300937.jpg


本次宣传活动以“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为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经典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形式。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非法集资行为同时具备非法性、公开性、利诱性、社会性。通过安排专职人员向过往群众进行案例讲解,揭示非法集资的犯罪性、欺骗性、危害性,引导群众拒绝高利诱惑,合理选择投资渠道,远离非法集资。


1559096904490150.jpg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以宣传为主、案例为辅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讲解案例20个,答群众问5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3.jpg

(金惠工程志愿者参加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