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阜南县“金融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金惠工程”志愿者一级联络员培训暨农村金融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率: 6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合肥中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关于进一步做好“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踏实做好农村金融教育“金惠工程”服务工作,提高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7月2日,阜南县“金惠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金惠工程”志愿者一级联络员培训暨农村金融教育工作推进会。


1594015044233185.jpg


本次培训是来自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级联络员,学习了《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商请开展2020年“金融工程”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申报工作函》(金教函〔2020〕1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2020年全县“金惠工程”志愿者活动开展方式、农村金融教育宣传以及活动计划进行了部署安排,对志愿者管理作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对在扎实推进“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基层人行要当好组织推动者。积极做好贫困人口的金融知识宣传和培训。二是实施“金惠工程”项目是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新途径,县域金融机构要当好金融服务实践者。要结合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设计金融品,优化金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去宣传、去引导,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脱困。三是实施“金惠工程”项目是服务困难群众的新舞台,每一位志愿者要当好宣传带动者。


1594014984433006.jpg


通过此次培训,“金惠工程”志愿者们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对如何开展好农村金融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参训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自身的工作岗位,以高度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投身到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中去,为金融振兴全县乡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议结束后各金融机构领取了统一印制带有志愿者标志的绶带、背心和“金惠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服务脱贫攻坚金融知识宣手册70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