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安徽省阜南农商银行“金惠工程”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0-08-05          点击率: 760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广大城乡居民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阜南农商行王店支行积极响应阜阳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号召,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共建共享安全和谐金融生态环境。于2020年7月份相继在王店孜乡石寨村、二郎村举办了“开展金惠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创建信用乡村”专题活动。

一、抓渠道,形成人人学金融的良好氛围

王店支行组织员工在辖区内下乡村、走商户、访企业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力争将金融知识送往各个阶层的金融消费者身边。支行员工主动走上田间地头,为老百姓认真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并就农民朋友普遍关注的反假币知识、反洗钱知识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深入小微企业及辖内个体工商户,对“信e贷”“金农e贷”“助商贷”等金融产品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指导。


image.png

下乡村了解养殖大户生产经营情况


image.png

入田间宣传金融普惠知识


二、抓载体,助推金融扶贫事业的发展

依托当前正在实施开展的信用村建设工作,组织金惠工程志愿者全程参与农户信息采集档案的收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到已脱贫群众家中,一对一讲解信用知识和金融扶持优惠政策。


image.png

入已脱贫户讲解帮扶政策


image.png

扎实开展农户信息采集工作


三、抓创新,确保金融普及的持续高效

创新是持续推进金融宣传的保证,王店支行在加大创新力度上下功夫。一方面,提高村民的参与度,在二郎村举办乡村“金融夜校”活动,设立有奖问答、现场竞答抽奖等流程,自编通俗易懂的“金惠工程”宣传折页,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村民更加乐于接受,并更好地参与其中,进而加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另一方面,扩大金融服务志愿者队伍,组建“青年志愿者宣传队”作为“金惠工程”重要抓手,通过开展金融宣讲的形式,为村民持续送去更专业、更系统的金融服务。


image.png

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开展“农民金融夜校”


以上活动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使老百姓对自身享有的合法权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广大客户对农商行的信心,有力促进了当地金融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但“普惠金融”的责任依然重大,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让“金惠工程”工作惠及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