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播撒金惠种子,提升金融素养,助力乡村振兴——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金惠工程”走进淳化县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9          点击率: 828

为加强农村贫困地区民众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成效,不断扩大“金惠工程"影响力。2020年12月18日下午,淳化县“金惠工程”走进淳化县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本次活动以“播撒金惠种子,提升金融素养,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充分展示了金惠工程志愿者的风采。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人行咸阳中支副行长张数民,中国农业银行咸阳市分行副行长纪森礼,人行咸阳中支调查统计科科长徐华,人行三原县支行副行长张伟、纪检组长张战利,农行咸阳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王维、淳化县金融办主任王方、县教育局干部刘勇。


1609205349998304.jpg


作为农户项目的延伸和补充,本次中学生项目以“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为愿景,充分利用受众在校学习时间集中,思考理解能力较强、学以致用机会较多等优势,重点面向贫困地区农村中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1609205428152849.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通过系统、规范的金融知识教学,帮助受众建立较高的诚信意识、反假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及家庭合理参与金融活动,改善自身及家庭生活、正确规避金融诈骗保护权益等奠定必要的基础,以此助推普惠金融和精准脱贫事业深入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学生的金融知识面,帮助同学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理财理念,推进了学生信用体系的建设,为保障在校学生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1609205557908153.png

(通讯员:王志龙 张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