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举办金惠工程“金融知识伴我成长”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4          点击率: 721

为培育和引导中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激励青少年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用人才,2020年7月至10月,由铜鼓县委宣传部、人民银行铜鼓县支行、铜鼓县教育体育局、共青团铜鼓县委联合举办了铜鼓县金惠工程“金融知识伴我成长”征文活动。


铜鼓县金惠工程“金融知识伴我成长”征文活动得到全县农村中学的支持和配合,全县中学生踊跃参加,共收到全县9所中学53篇征文,同学们用或精锐、或通俗的文笔,向我们讲述了平时学习、了解、运用金融知识时的所思、所想、所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优秀教师指导奖5名。


image.png


image.png


11月18日,铜鼓县金惠工程“金融知识伴我成长”征文活动表彰大会在铜鼓县三都中学举行。人行宜春市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战勇,铜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小林,铜鼓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志愿者和师生3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并为获得铜鼓县金惠工程“金融知识伴我成长”征文活动优秀作者和教师颁发了奖状、证书和奖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年来,铜鼓县充分利用“金惠工程”这个平台,通过课堂教学、校外体验、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工作,一是不断提升“金惠工程”辐射面。铜鼓县“金惠工程”参与部门聚焦青少年,扎实开展金融素养教育,帮助青少年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建立正确的财商认识。同时,积极发挥师生的带动辐射作用,帮助家长和当地农户熟悉金融知识,不断扩大农村金融知识教育覆盖面。二是提高“金惠工程”的持续性。铜鼓县“金惠工程”各参与部门不断推出各类竞赛等活动,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把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成效。三是增强“金惠工程”的实用度。铜鼓县“金惠工程”各参与部门重点强化反金融诈骗、反洗钱、反假币、征信等“三反、一信”知识的宣传教育。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将金融知识学以致用,切实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难题,帮助自己树立良好诚信意识,帮助自己和家人方便安全享受金融服务和防范金融诈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