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安徽临泉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率: 428

 为进一步满足低净值人群对基础金融知识需求,鼓励低净值人群理性消费和科学理财,提升低净值人群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引导其及时调整消费习惯,加大风险责任意识教育,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临泉县支行组织全县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惠工程”志愿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不断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1624240513335142.png


出实招,突出精准宣传。为确保活动效果,支行召开专题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宣传活动方案,通过分析不同的人群特点,采取不同的渠道精准投放金融知识,努力做到“精准滴灌”,切实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和“常规+创新”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宣传。线下主要通过全县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设置业务咨询台、宣传栏以及门头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扩大影响面,同时注重加强网点员工金融普及知识培训,要求各金融机构组织宣传活动小组成员深入企业、学校、老年大学等开展宣传。重点针对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低净值人群,引导其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

 

2.jpg

 

3.jpg


用实劲,突出创新宣传。本次宣传不仅采用常规的面授、“走街串户”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下宣传,还积极与县政府宣传部门沟通,充分利用政府的微信公众平台在临泉发布、临泉在线上及时宣传各类金融信息,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迅速、灵活、用户广泛的特点,扩大宣传面。同时要求各金融机构“金惠工程”志愿者利用“手机APP、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途径扩大宣传量,努力做到“量变到质变”切实切实把金融知识送到广大老百姓手中,让他们听得懂、看得明、学得会。

 

4.jpg 


5.jpg


求实效,突出为民办实事。自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人民银行临泉县支行通过巡查,压实各银行业的社会宣传责任,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活动10余次,受众消费者数量约5000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微信媒体推送点击量合计1000次。利用中高考期间组织金融机构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诚信意识为主题进行宣传,并对考生急需的生源地助学贷款事项进行专门讲解,助力广大考生实现“大学梦”。临泉县支行将以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和责任担当,通过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抓手,坚决落实各项金融政策,在今后工作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堂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