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河南郸城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金惠工程”试点学校金融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率: 495

为确保“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教学质量的真实性,了解授课和学生掌握金融知识情况,2021年5月12日下午,人行郸城支行组织6名基金会“金惠工程”志愿者到郸城县试点学校汲冢四中进行学年金融知识测试。

 

image.png

image.png


首先和学校进行商议部署测试流程和工作安排,在第一节课对学生进行播放APP课件复习,展示答题小卡片,对回答优秀的学生,现场奖励水杯、笔记本等礼品,学生们踊跃答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回顾。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在第二节课进行了闭卷测试,志愿者分别在4个考场担任考场监考,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测试,考试结束后,带回试卷交给郸城县"金惠工程″领导小组改卷保存。课间,志愿者散发存款保险、征信、“校园贷”等宣传折页和通俗易懂的漫画宣传册,同时赠送水笔、贴纸、橡皮等众多小礼品。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册500份;赠送小礼品300份。

 

 image.png


本学年学生们平均成绩89分,系统和规范的金融基础知识教育,对学生们产生积极的影响,促进了青少年金融素养,改善了当地的金融生态,受到了各相关方的肯定和好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