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河南郸城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扎实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率: 52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人行郸城支行积极组织引导了郸城辖区各银行机构、保险公司、农信社等,广泛动员、深入宣传,认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月活动。


image.png


一是开辟线上教育阵地。利用微视频、抖音、美篇等平台开辟金融教育阵地,其中制作的防范金融诈骗微电影《爱较真的姑娘》,通俗易懂、喜闻乐见。


二是扩大线下宣传阵地。线下共组建25个基金会“金惠工程”志愿者宣传队,不仅走进广场、街道集中性宣传,还在麦收田间地头、郸城一高高招助考服务点、乡镇扶植贫困农民制衣厂等阵地化进行了宣传。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根据不同人群的年龄结构和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宣传。以重点人群的实际需求和重点问题为导向,就各类群体进行针对性宣传。主要对学生散发宣传折页,提醒学生防范“校园贷”和网络诈骗,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对麦收农民发放识别手册讲解如何识别防范假币、非法集资等知识;对农民工进行个人贷款、金融知识诈骗等现场解答疑惑,告知他们根据自身年龄和承担风险的能力,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同时在村委、金融服务站、惠农服务点等显要位置张贴“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金惠工程在行动”宣传海报,积极构建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宣传大力推动建设了“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化”的金融宣传全网格,走访覆盖全县21个乡镇,高招助考点9个,制衣厂1家,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5000份,张贴海报280张,截止目前,辖区参加宣传活动的机构16家,志愿者560人次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帮助了社会公众增强辨别能力,完善了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加强了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提示,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了金融风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