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安徽临泉农商银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寓教于乐 丰富多彩的金融课堂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率: 641

为进一步提升中学生金融教育水平,做好在校学生金融安全教育工作,促进农村地区金融生态环境发展,6月23日上午,临泉农商银行黄岭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走进黄岭镇中心校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讲。


image.png


黄岭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从第五套人民币发行、防伪特征等方面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从印刷防伪和油墨防伪等处出发,对比讲解了新版人民币各券别与2005版防伪特征的异同,指出了新版人民币票面及防伪特征的优化。


image.png

  

互动环节中,“金惠工程”志愿者介绍了“一转、二摸、三透光”假币防伪辨识小技巧。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妙趣横生的问答、精致实用的小奖品让同学们欢呼雀跃,现场氛围轻松活泼。


image.png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使广大学生对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有了基本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识假辨假能力,巩固了在校学生金融安全意识。


image.png

(临泉农商银行黄岭支行 张路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