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安徽人行舒城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 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率: 39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切实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9月9日下午,金融服务二部联合金融服务一部、金融管理部、办公室相关人员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走进了舒城县实验小学西校区,宣传员们现场发放普惠金融知识系列读本、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仔细讲解了人民币相关知识,给学生和老师们演示“一转、二摸、三透光”的人民币识别方法。通过对人民币防伪常识、如何爱护人民币等金融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更多小朋友从小认识人民币、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同时,宣传员们还就存款保险、国债知识、个人征信、反洗钱等金融知识,以及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进行了讲解。在宣讲的过程中,还准备了小礼品,进行了有奖问答。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活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贯通,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达到“教育一个学生,辐射整个家庭,造福经济社会”的目的。下一步,将继续开展金融志愿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商圈活动,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工作推进、普惠金融、金融知识宣传等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履职的发力点和切入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部分活动视频可点击下方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