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河南宜阳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金融知识普及效果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率: 400

为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建立健全广泛覆盖、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金融知识普及新格局。9月16日上午,宜阳县支行在红旗广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线上+线下传播金融领域基础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技能,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1111.jpg


活动现场,宜阳县“金惠工程”志愿者向社会公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征信管理等金融知识,重点结合《普惠金融常识100问》金融知识读本向社会公众普及反假币、金融理财、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安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相关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并针对老年人群体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常识,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宜阳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依托“万人助万企”网络直播招聘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线上向社会公众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简单明了的介绍防范电信诈骗的方式,获得直播间观众的一致好评。


1633914389142256.jpg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金融知识读本近200本,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达1000多人,接受现场咨询近200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推动金融知识“精准直达”各类人群,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16339144387791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