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河南汝阳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金融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率: 324

9月15日上午,人行汝阳县支行联合汝阳兴福村镇银行来到汝阳县小店镇中心学校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董武献副行长带领金融稳定科和汝阳兴福村镇银行的“金惠工程”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225f5f26c88347139df46c1a5385a3e_副本.jpg

 

活动中,“金惠工程”志愿者向全校老师和学生们发放了《金融知识100问》读本。为该校5年级同学举办了金融知识课堂,“金惠工程”志愿者深入浅出讲解了存款保险、人民币、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通过图片、实物、金融知识小故事、金融诈骗典型案例为同学生动讲解存款保险、人民币真伪的方法和技巧、游戏充值诈骗等小学生关心的知识,教学生们如何识别犯罪分子常用的伎俩,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安全、贴心的金融服务就在身边。并希望每个学生积极向家长宣传金融知识,争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最后,董武献副行长总结将活动推向高潮。金融课堂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踊跃发言,“金惠工程”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小礼品,鼓励学生好好学习。随后,“金惠工程”志愿者在教学楼空地处设立宣传展位,向教师和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介绍金融知识,迎来了广大学生的兴趣和咨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了解常用金融知识,提升了学校师生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和金融知识水平。活动期间共发放读本800本、宣传折页1200多份,普及教师生800余人次,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