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河南台前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多角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率: 472

为了切实提高群众对金融知识的知晓度,落实普惠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长效机制。人行台前县支行组织台前德商村镇银行“金惠工程”志愿者们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image.png

 

一、关爱老年人,守住钱袋子


 针对广大农村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淡薄,金融信息来源渠道少,对金融业务缺乏了解等,志愿者们深入村庄,为老年人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提醒老年人勿受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帮助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二、加强务工群体金融知识普及


志愿者们走进工厂为务工人员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常见的金融诈骗案例,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现场向他们介绍现代金融工具的使用方法,让他们更加安全的掌管通过劳动获得的财富。

 

image.png


image.png


三、提高小微商户安全经营意识


志愿者们走进沿街商户,向他们详细的普及新型网络诈骗方式,引导他们科学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远离“套路贷”,并且向他们介绍了征信知识及个人征信记录的重要性。通过走访小微商户,助力了县域营商环境的安全性。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惠金融常识100问》900余册,营造出全县“学金融、用金融”的良好风气。台前德商村镇银行的志愿者们为构建全民和谐的金融关系做出了努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