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安徽宿松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率: 413

为做好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动农村金融创新,改善农村金融环境,提高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的可获得性,提升广大青少年金融素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6日,人民银行宿松县支行组织“金惠工程”志愿者来到了“金惠工程”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试点学校——宿松县陈汉乡广福初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金惠工程”志愿者为广福初中八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主题为“金融助力梦想,普惠你我万家”的爱护人民币、反假币、征信等金融知识普及课,通过志愿者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性和假币的危害和防范,及热爱征信重要意义。课堂上,志愿者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为增强学生学习金融知识积极性,课后向学生们捐赠了普惠金融读本及带有金融知识宣传标语的文具。

 



此次活动准备充分,由于主题明确,措施得力,宣传形式新颖,效果突出,赢得了学校广大师生及该村农民群众的高度肯定和好评,达到了活动的预期宣传效果和目的。通过了此次活动,不仅为“金惠工程”中学生金融知识普及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推动了“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的金融教育放大效应,使得我县社会诚信氛围持续浓厚,金融消费环境不断优化。


IMG_510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