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河南镇平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乡村”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点击率: 475

根据“金惠工程”工作安排,人行镇平县支行创新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乡村”实践活动,深入学校,走进村庄,为在校学生、当地村民、带来了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传。


9月26日,人行镇平县支行志愿者们来到高丘镇第一初级中学,以“崇尚诚信美德,征信伴你成长”为题,围绕诚信、征信、人民币等话题,为小学生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征信主题课,给孩子们心中播下“要做诚信少年”的种子。志愿者们通过“一诺千金”“立木为信”等成语小故事,引导小学生领悟诚信的价值;通过播放征信中心宣传短片,向小学生介绍征信与信用的关系;还以打油诗的形式向小学生讲述了如何保持良好信用记录,做到“小信诚,大信立”。


讲课过程中设计了问答互动、读本奖励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课堂氛围活跃轻松,同学们也对征信和金融信用有了深刻的理解,争先恐后表示:以后一定会养成守信履约的好习惯,弘扬红色基因,争做诚信学子,共创诚信校园。


在高丘镇史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了《普惠金融常识100问》、“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宣传册及“学习人民币知识,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折页,重点针对信用记录、反洗钱、人民币、国债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让村民们了解金融、熟悉金融、学好用好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金惠工程教材、宣传折页及宣传册800余份,进一步拉近了金融与中学生、乡村居民的距离,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_副本.jpg


IMG_20210923_09530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