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利辛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农民丰收节”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率: 578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贯彻落实《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的通知》(金教发【2021】25号)要求,9月24日,利辛县支行在“利辛县农民丰收节”开展普及金融知识综合宣传活动。


1634006998843188.jpg


一是形成宣传合力,提升宣传的时效性。利辛县支行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活动,积极与“农民丰收节”活动主办方县农业农村局协作联动,同时组织辖内十家金融机构形成宣传合力。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活动现场的群众讲解征信、人民币反假、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国债、反洗钱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金融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海报、书籍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人数400余人。


二是针对活动主题,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农民丰收节”在庆丰收的同时,辖内有许多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参加此次活动并展示各自生产的特色农产品。针对这些群众主体,利辛县支行将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产品宣传与此次宣传活动相结合,带领辖内金融机构积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宣传各种涉农信贷产品、搭建融资平台、疏通渠道、精准服务。


三是灵活宣传方式,增强宣传的互动性。活动现场对群众宣传多采取折页讲解的方式;面向老年群众则重点普及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的提示和宣传;针对参加活动的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则以宣传各种涉农信贷产品为侧重点,帮助他们畅通融资渠道。因人制宜的宣传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深入理解金融知识,增强了宣传效果。


1634007039100470.jpg


此次集中宣传不仅向群众普及了金融知识,也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辖内金融机构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银企对接交流与合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