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河南栾川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点击率: 450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同时为落实“金惠工程”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金融知识,建立正确的财商认知,人行栾川县支行于9月23日组织栾川县“金惠工程”志愿者到栾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主要向学生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宣讲,重点针对“校园贷”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讲授,提倡学生理性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拒绝“校园贷”,并对网络刷单返现、游戏充值等学生容易接触到的诈骗手段进行普及教育,引导学生远离网络诈骗,维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进校园活动的宣讲,使学生对金融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对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有了防范意识,学会识别一些不法分子的诈偏行为,扩充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认识,提高学生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防范,有效的保护自己的合法资产不受损失;帮助学生理性参与金融消费,增强学生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能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