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人民银行河南嵩县支行“金惠工程”志愿者在行动|“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率: 1077

2021年9月16日,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农村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部署,深入实施“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普及项目,加强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力度,按照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文件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嵩县支行组织嵩县农商行、嵩县兴福村镇银行、邮储银行嵩县支行、中原银行嵩县支行共五家单位、十二名金惠工程志愿者在嵩县黄庄乡联合开展“金惠工程”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嵩县人行行长仝利伟同志带队,进乡村,进农户,进校园,进企业,向大众发放《普惠金融常识100问》一书,宣讲人民币、征信、支付结算和存款保险制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知识。


上午,五家机构前往黄庄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前往百宏菌业等企业经行现场走访,询问经营情况及困难,随后在当地乡村进行走访宣传,并深入农户家里,切实了解情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次活动使“金惠工程”志愿者对身上的义务与责任有了更充分的理解,对我们“金惠工程”的发展落实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