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人民银行积极组织召开“金惠工程”——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率: 666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动农村金融创新,改善农村金融环境,提高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的可获得性,提升广大青少年金融素养,12月15日,宿松人民银行牵头组织召开宿松县“金惠工程”——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推进会。宿松县教育局、宿松农商行、广福初中、长铺初中两所学校的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县人行再次向教育部门、商业行重点推介了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金惠工程”、“金惠工程”——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以下简称“中学生项目”)运行及管理办法等有关知识,使大家对“金惠工程”的意义和中学生项目实施管理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提高。同时对前期项目启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项目建设推进作了精心部署安排。最后参会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人员还围绕项目下一步如何高效、顺利推进开展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宿松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朝对试点的两所学校着重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中学生项目的重要意义,在普及和宣传金融知识的同时,要提高青少年反假货币、金融财商素养教育;二是两所试点学校要珍惜此次承办项目的机会,认真落实项目实施各项要求,课程计划及时制定并实施;三是教师志愿者要认真备课,了解教材脉络,吃透相关知识,给学生们更加精准的教学,测试可以适当采取一些激励机制;四是要及时总结推广项目实施成果,扩大教育覆盖面。


image.png


宿松县人民银行副行长蔡长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就各单位对中学生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就项目的推进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公益项目,是提高国民金融素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单位继续加强联系合作,共同推进项目顺利进行,确保项目三年后圆满评估通过;二是金融机构尤其是试点学校所在地的金融机构志愿者要切实提高自身金融知识素养,加强金融知识培训,更好地为中学生项目服务的同时,也为农村金融知识的普及打下良好基础;三是要着力建立起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教育发展长效机制,帮助青少年学生树立诚信价值观、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有效扩大“让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金融教育宣传放大效应,进而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反假货币防伪、支付结算风险等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