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巩固成果再提升 凝心聚力创佳绩----江西省上犹县召开2022年“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率: 709

为持续深入开展上犹县农村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以高质量成绩迎接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我县“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项目验收。4月11日,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2022年“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务、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农村金融教育协调领导小组组长罗晶同志亲自主持了会议,人民银行、县金融服务中心、银保监组、县政府有关部门、驻县各银行、保险、证券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人民银行、金融服务中心、银保监组、农商银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image.png


听取完各单位发言后,上犹县县委常务、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晶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成员单位在做好农村金融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我县持续做好农村金融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常态化深入开展农村金融教育工作。试点工作虽然结束了,但责任不能丢,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把农村金融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依托我县“乡间夜话”宣传工作平台,持续开展好我县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二是要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做法。各成员单位要在往年创新的“五台并进”“链式宣传”“乡间夜话”等宣方式的基础上,继续拓展一些切合实际、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广大农民群众容易接受并能学能所用,从而进一步提升我县广大农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金融服务获得感。


三是要巩固成果,争创“全国优秀实施县”。我县在扎实有效地开展农村金融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在今年获得全市复制推广,这是上犹县的一面旗子,2022年上犹县即将迎接“金惠工程”的验收“大考”,各单位要不骄不躁、认真总结、全面梳理,力争以全优的成绩夺得“全国优秀试点县”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