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四川省广安市金融学会开展“创建金融教育示范校”金融知识普及拓展教育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率: 380

根据创建金融教育示范校实施方案安排,四川省岳池县中和职业中学已完成对学生第一册普惠金融知识系列读本《诚信伴我行》的授课教学。为进一步加强中学生对征信知识的理解认知,广安市金融学会于2022年4月20日在该校金融e教室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拓展教育。广安市金融学会秘书处、人民银行岳池县支行、农业银行岳池县分行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授课教师志愿者20余人参加了本次拓展教学活动。


image.png


为提升征信知识拓展教育教学效果,广安市金融学会秘书处精心制作了征信知识相关的PPT课件。课件的制作查阅了大量征信业务相关政策法规、制度办法和文献资料,并与人行广安中支征信管理部门进行了座谈讨论。课件注重授课内容的专业性和时效性。同时,考虑到了中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能力,在结合金融知识系列读本知识内容的基础上,对许多专业术语进行了大幅直白转化,使之讲解内容更贴近实际,容易被中学生们所理解接受。


课上,广安市金融学会秘书处秘书长蔡涛讲解了我国征信发展沿革、诚信信用征信三者的内涵与区别、征信征什么、个人信用记录主要内容、什么是负面信息、征信运用及拓展方向、个人征信报告查询途径、个人征信报告解读、最新的征信业务管理办法、征信市场化等相关拓展知识,并就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和如何维护个人信用做了重点讲解。同时以生活中的一些小故事为例,启迪学生们进行理解与深入思考。寓教于乐、交流互动的授课方式,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他们积极回答提问,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堂拓展课让他们收获满满,授课教师志愿者、县人行、县农行和学校有关领导旁听了本次拓展讲座。


通过此次拓展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征信知识的理解,提升了师生群体的征信意识,也为我们探索创建金融教育示范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广安市金融学会将继续联手创建学校、县人行、县农行共同开展农村中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机制,助力创建金融教育示范校工作稳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