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山西省忻州市中国人民银行静乐支行组织开展 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点击率: 1297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助推国家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事业发展,517日,人行静乐县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胡瑞光、副行长闫金秀,静乐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李会文,静乐县农商行康家会支行行长赵小刚一行深入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知达常青藤中学开展了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根据“金育工程”项目要求,人行静乐县支行在静乐县知达常青藤中学举办了静乐县“金育工程”农村中学金融知识普及项目奖品发放仪式,向优秀学生发放了笔袋、笔记本、黑色中性笔、红色中性笔、钢笔、墨水、书包、尺规组合等文具用品60套,以鼓励学生认真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开展了金融知识进课堂活动,人行静乐县支行“金育工程”志愿者张琨瑞从生活中的诚信、个人信用报告、不良信用记录的影响、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四大方面向学生讲解了个人征信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树立了良好的信用意识,从而达到了“教会一个学生、辐射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下一步,人行静乐县支行将会继续以“金育工程”项目为依托,总结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构建县域金融知识普及长效机制,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