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江西省修水县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维护金融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率: 348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升农村居民“反诈”意识,营造农村地区不断学习“反诈”知识,限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8月11日,人行修水县支行联合光大银行修水支行以播放露天电影为契机,在杭口镇茅坪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维护金融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村民分发防假币和反诈宣传手册,宣传小礼品等,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如何识别、如何应对才能防止上当受骗。针对老年人进行了养老诈骗宣传,揭露了诈骗分子常用伎俩,为老年人支招解惑,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高利诱惑。叮嘱老年人遇到诈骗时一定要和儿女多沟通或及时报警,同时面对面为老年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随后,播放反假小视频和《我和我的祖国》电影。最后,活动以现场提问得礼品的形式加深村民对反假币的印象。本次活动问答环节氛围很好,村民参与度很高,得到了村民们的一直好评。


1663555346464258.png


此次活动“金惠工程”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讲解宣传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