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开展“金惠工程”金融知识线上直播教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2-12-26          点击率: 404

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师生居家隔离政策要求,为保障《农村中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授课正常运行,12月13日,人行郸城支行组织汲冢四中学校全面启动线上钉钉教学课堂,保证金融知识线上教学正常、有序、有效地开展。


image.png

为确保良好的教学效果,合理制作APP课件和安排授课时间,指导老师熟练运用金融知识课件,周密安排“金惠工程”志愿者进班级群进行辅导,同时邀请学生家长参与,充分调动家长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老师在直播课堂上实物识别人民币真伪;详细讲解防范金融诈骗、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守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以及“校园贷”的危害等知识点内容。


image.png

 

志愿者更是开展线上互动答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银行处理的失信案例对个人现实生活的影响。家长和同学们也把自己的新思路,新想法与老师和志愿者在班级群内进行沟通交流。由于讲解内容生动活泼、与生活关联性强、案例真实,牢牢抓住了学生们的注意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image.png


本次授课共连播8个班级,培训学生489人,家长123人,线上答疑5条。金融知识钉钉线上教学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全力打造了高质量线上金融知识教学课堂。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