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金惠工程”志愿者开展金融知识线上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2-12-26          点击率: 277

今年以来,河南省兰考县“金惠工程”志愿者团队为有效应对疫情,组织堌阳镇第四初级中学师生相聚“云端”,开启了金融知识线上学习。志愿者团队围绕灵活展示授课内容,用活授课软件的中心思想,从课程设置、人员安排等方面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有效确保了“金惠工程”之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


222222222222222222.png


线上授课时,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线上教学,综合运用短视频、线上问答等教学手段,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确保线上教学优质高效。


其中,兰考农商银行志愿者制作的反洗钱知识小视频,将反洗钱基础知识等内容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在视频课中一一展示讲解。人民银行志愿者通过在直播课堂开展亲子线上问答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家长参与金融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有效化解了家长对线上金融课堂的“不了解”“不支持”等负面情绪。


12_副本.jpg

“线上课堂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出了新挑战,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知识,我会尽可能在教学课件中穿插一些生动形象的小故事,让课堂更生动直观。”兰考县“金惠工程”志愿者吴东举说。


疫情防控期间,兰考县“金惠工程”志愿者团队积极运用直播课、交流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素质应用学习。活动已累计在堌阳镇第四初级中学开展1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金融知识认知水平,提高了应用和防范能力。


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