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广安市金融学会组织开展2023年度校园金融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率: 128

为推动金惠工程中学生示范校建设,促进中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2023年11月22日,四川省广安市金融学会与岳池县中和职业中学联合组织开展了金融教育示范校2023年度校园金融知识竞赛。


1701134246657233.png


    本次比赛来自全校三个年级共六个班的18名学生参加,参赛成员按班级划分为六个小组,每组选手由此前在班级金融知识竞赛初赛中脱颖而出优秀同学组成。比赛采用了无线抢答器设备,各位选手通过计时按铃抢答的形式开展对抗比拼,营造出富有观赏性的现场气氛,同时也确保了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


1701134302228197.png


赛事分五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分题和争霸题。通过多种答题模式,全面考察选手的综合水平、协作意识和应变能力,加深其对金融基础知识的理解及运用。除参赛选手外,比赛还吸引了众多学生到现场参观。各位学生观众积极参与娱乐互动有奖问答,为比赛增添了一份活力和乐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兴趣和热爱。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在此次争霸总决赛的强强对决中,八年级一班以总分280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1701134352246106.png


此次比赛受到了岳池县中和职中、人行岳池县支行、农行岳池县支行和岳池农商银行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单位领导亲自到比赛现场,观摩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在赛后对各参赛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通过本次争霸赛,选手们在紧张有趣的比赛氛围中强化了对金融基础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掌握,增加了他们对金融行业的憧憬及向往,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广安市金融学会将继续秉持“普惠教育”的理念宗旨,定期组织类似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为学生提供多渠道的学习机会,在金惠工程中学生示范校金融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更多积极有益的探索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