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广安市金融学会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点击率: 132

为提高农村地区金融知识普及,促进金融消费保护,降低金融诈骗风险。广安市金融学会于202312月9日在岳池县中和镇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下乡活动。广安市金融学会、岳池县中和职中、人行岳池县支行、农行岳池县支行、岳池农村商行、龙泉寺村和祝垭村村委会共计3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采取了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金融常识宣讲,现场答疑等多种宣传形式。宣教人员针对当地村民知识水平和生活实际的金融知识进行了讲解,重点向村民普及了金融常识、理财技巧,帮助他们了解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和不良贷款风险等,同时设置了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极大的提高了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大家争相回答问题、现场活动氛围浓厚。 此外,中和职中教师针对宣传村的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通过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提供相应帮助和指导。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品500余份,征信、数字人民币、反洗钱、人民币反假、金融反诈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1500余份,接受金融知识普及的农村居民及学生达到300余人。


1703060111321760.png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帮助农村居民进一步认识到金融知识的重要性。广安市金融学会将继续组织金融机构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为提高农村地区的整体金融素养做出更多努力,让更多的农村居民受益于金融知识的学习和普及宣传。


17030601499121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