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广安市金融学会举办“3·15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率: 78

3月14日,四川省广安市金融学会为进一步加强对在校中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有效提高在校学生对金融常识的掌握能力。广安市金融学会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广安市分行、岳池县中和职业中学、中国人民银行岳池县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岳池县支行和岳池农商银行等单位组织开展了“3·15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召开了2024年示范校金融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举行了学生寒假优秀金融知识征文颁奖仪式和反洗钱知识拓展讲座。


1710926963233655.png


岳池县中和职业中学利用课间休息举行了学生寒假金融知识征文颁奖仪式,经学校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20名,学校领导对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鼓励他们在金融知识学习中发挥表率作用。


1710926993768308.png


在金融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广安市金融学会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讨论了2024年工作计划。会议强调了金融教育的重要性,今年是岳池县中和职中创建金融教育示范校项目验收年,各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抓好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和教学质量,为在校学生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教育教学服务。各成员单位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继续在做好金融常态化教学的基础上,努力推行金融教育社会实践和金融宣教等工作。


1710927021445331.png


在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援建的“金融e教室”,市人行反洗钱科专业人员开展了反洗钱知识拓展讲座,通过PPT电子课件演示与视频案例分析,向该校八年级学生介绍了洗钱的基本概念、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警醒学生及其家庭重视洗钱带来的严重后果与危害。并进行了随堂知识有奖问答,即时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效果。


1710927052469860.png

    

市人行反洗钱科、岳池县农行和县农商行工作人员在学校操场、教学楼等场所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采用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置答疑专栏、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面向在校师生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金融诈骗防范、个人信息保护、在线支付安全、反洗钱等金融基本知识,通过“案教结合”详细列举了近年来常见的欺诈手段和途径,并讲授了如何进行有效识别与防范。活动现场设计了金融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通过妙趣横生的竞技答题,使学生能够轻松掌握知识要点,丰富了金融教育宣传模式,营造出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


1710927087755388.png


在本次活动中,广安市金融学会采取贴近生活、循循善诱的宣传方式,发放数字人民币、人民币反假、反诈、反洗钱、征信、存款保险和电子支付等金融知识宣传手册资料1000余份,配发小礼品60余份,受众在校师生达26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广安市金融学会将继续强化与示范校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的协作,坚持以“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为宗旨,扎实做好青少年和在校学生的金融宣教工作,全力打造模范金融教育示范校。